随着新能源物流车的普及,越来越多用户使用新能源物流车作为运输车辆,然而充电的问题却困扰这许多人,公共充电站要排队,社会充电桩太贵,对于个人或物流企业来说,这都不是一个长久之计,因此自建充电桩就成为他们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在新能源车高速发展的同时,针对充电桩国家以及地方也出台了不少的鼓励性政策,无论是申报流程还是用电补贴都覆盖到了,虽然目前申报充电桩建设的流程不断在简化,但必要的流程还是不能少,接下来就为你介绍一下个人以及物流企业申请建充电桩的流程和注意事项。
在你确认购买了新能源车后,要向新能源车企办理购车充电条件确认手续,由车企与供电公司进行现场用电、施工的可行性勘察,并在7个工作日内出具《新能源汽车购车充电条件确认书》。 – 个人自建汽车充电桩:

个人充电桩申请关键是停车位和物业

第一步:搞定物业
自用充电桩怎么报建? 看完这个你就会了
作为个人用户,安装个人充电桩过程中,最为关键的就是充电条件的确认,包括是否具有固定停车位以及小区物业是否同意安装充电桩,要想获得批准,就需要让物业盖章确认《停车位安装电动车汽车充电设备申请》和《车位使用权限》两份文件,方可向供电部门提出用电报装申请。
第二步:供电部门用电报装申请
用户正式签订购车合同后,并且已获得物业相关批准后,可委托汽车厂商、4S店或者自行向供电部门提出用电报装申请。根据国家电网发布的《关于做好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用电报装服务工作的意见》,用户在提出申请后,供电部门将与客户预约现场勘查时间,并确认供电方案。自受理之日起低压客户1个工作日,高压客户15个工作日内,完成供电方案。
报装申请所需材料:
(1)用户身份证明材料,如身份证、户口簿等;
(2)经办人身份证明资料及授权委托书(本人办理无需提供);
(3)用电地址物业权属证明资料,如房产证等;
(4)占用小区公共场所如小区停车场等,还需提供业主委员会或者物业出具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意书。如仅租用车位,需提供车位拥有者的同意材料;
(5)如在社会公共场所,如路边等,需得到政府相关部门的规划建设等证明材料和许可材料。
第三步:安装充电桩
自用充电桩怎么报建? 看完这个你就会了
在确认了供电方案后,用户即可委托专门的充电桩安装公司进行安装,值得提醒的是,在充电桩、管线材料的选择上必须要选择符合国家标准的产品。
第四步:供电部门验收并通电
充电桩安装完毕后,同样需要通知供电部门进行验收,在受理验收申请后,低压客户1个工作日,高压客户5个工作日内完成验收。若验收不合格,提出整改意见,待整改完成后复检。其中,对于居民客户,若验收合格并办结有关手续,在竣工检验时同步完成装表接电工作。

开一家新能源汽车充电站需要满足以下要求:

1、场地的选择
想要经营新能源充电站,首先要对于市场进行一个初步的了解,对周边的新能源汽车使用率做个调查,对于场地的选择可以在居民区,方便居民给汽车充电。
2、设备的采购
对于充电设备采购的时候,要看产品是否符合国家标准,现在市面上的新能源汽车有很多种,对于充电站的配置功率又不一样的需求,所以尽可能的在采购的时候,多选一些不同功率的充电桩,这样方便满足更多的消费需求。
3、设备的运营和维护
充电桩不像是店面,它是广泛的铺在城市的各个地方为汽车提供充电便利。那么对于日常的设备维护工作要做好,现在有很多充电桩可以连接网络,车主可以自己查询相关信息,也方便投资者统计后台数据。
4、办理相关证件
经营充电桩也是需要办理相关证件的,比如说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等等,同时还有很重要的一个证就是消防证,因为充电站是用电的,可以预防相关隐患问题。
5、充电条件要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