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汽车制造商不断扩大其电动汽车的范围,我们需要创新战略来提供可再生能源来为这些汽车提供动力。此外,想要改用电动汽车以减少碳足迹的房主应该认真考虑安装太阳能充电站。

这将为他们的运输需求提供可持续的燃料来源,无论他们的电网基于何种能源类型。

可以使用照射在屋顶上的阳光的能量独立自主地为您的 EV 供电。让我们来看看使用您家中的太阳能电池板为您的电动汽车供电所需的电力要求和设备。

电动汽车消耗多少电量?
这很难说,因为它因型号而异。它还取决于您驾驶的公里数以及您集成到光伏系统中的电池系统。

电动汽车需要多少块太阳能电池板?

您需要的太阳能电池板数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您每天、每周或每月开车的次数。例如,如果您必须来回行驶 150 公里才能工作,您将需要更大的安装。居住在人口稠密的城市地区,通勤时间短且行驶公里数有限的人将需要更少的太阳能电池板来为电动汽车供电。

要计算出所需的太阳能电池板数量,您需要计算出您的电动汽车每天需要多少能量。假设太阳能电池板每天有大约 5 小时的阳光直射,一块优质太阳能电池板每天可产生约 1.5 千瓦时的电量。

为电动汽车充电需要哪些设备?

在回答这个问题时,您首先必须记住,为您的汽车供电所需的太阳能电池板已添加到您家的能源需求中。因此,想要完全无碳的房主将需要稍微增加其光伏系统的规模,以满足电动汽车的电力需求。

电池存储

除了太阳能电池板,您还需要一种存储电池板产生的能量的方法。这种存储是必要的,因为大多数车主都希望在没有太阳的晚上给他们的电动汽车充电。今天有许多可用的电池存储选项。

家庭充电站

您还需要一个充电站(通常在您的车库或车道上),您可以在其中为您的汽车充电。我们推荐至少 11 kW 三相充电站,因为它们可以实现更快的充电。有很多可用的选项。
有些系统兼容 WiFi 并连接到您的智能手机,因此您可以轻松查看汽车充满电还剩多少时间。

将我们的车队从汽油或柴油动力汽车转换为电动汽车是我们社会面临的主要可持续发展挑战之一。然而,关于产生所需电力的可持续方式的讨论相对较少。对于希望减少对环境的整体影响的房主来说,安装专门设计用于为电动汽车供电的太阳能光伏系统具有经济意义,同时大幅减少总体二氧化碳排放量。如果将 EV 太阳能系统集成到太阳能装置中,安装价格会更低。